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青山绿水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昆明
个性介绍: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属原创,不经博主同意谢绝以任何形式转载。

从《变形金刚》想起的儿时游戏

分类:童年趣事
2007-07-04 10:21 阅读(?)评论(0)
 

昨天和友人聊天时,他突然说:我刚下了《变形金刚》,哇,太经典了!友人也是三十好几的人了,对从前风靡一时的动画片还这么痴迷。我在哑然失笑后突然却很深地怀念起我的儿提时代。

《变形金刚》是我少年时代非常火的一部动画片,但喜欢的大多数是男孩子。我则更热衷于《花仙子》,《蓝精灵》,《非凡的公主希瑞》等。我常常会很想念那些动画,想念那些可爱的卡通形象,但现在的电视台已基本不会播这些老套的动画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印记,本也不可勉强。只是我觉得现在孩子的童年远没有我们的童年快乐自由。虽然他们的物质丰富,眼界也远比我们那时开阔。可人性中最真最纯的东西他们很难体会了。他们孤独地待在家里,与电视电脑玩具为伍,不知道兄弟姐妹的亲情是多么可贵。记得儿时经常和弟弟打打闹闹,但也是见不得离不得,一块糖都要分两半。那时基本都是平房,一到晚上家家户户相互串门子,也不必提防着谁。孩子们更是热闹。一大群一大群结伴着玩。记得那时最喜欢的游戏就是官兵逮强盗,摸西瓜,丢手绢等。小伙伴们一群疯着跑,没有大人来干涉,是否要学琴,要学奥数,要做作业,要学舞蹈,要学画画等。好像我们也没怎么耽误学业,我们自由自在地挥洒着属于我们的快乐。特别有意思的是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我们利用废弃物做的游戏到今天都仍让我如此怀念。

冰棒棍,和我一般年纪的都该知道,那时的冰棒才三分钱一根,奶油的也不过五分。常常会有一个阿姨拖着冰棒箱走街串户的叫唤:卖冰棒喽,卖冰棒喽。而我们总是被这声音撩拨得六神无主,有钱时就飞快地奔向冰棒箱,捧着那在今天孩子都不屑一看的冰棍乐不可支。没钱的时候也会偷偷看一眼那冰棒箱,狠狠地咽着口水。而收集冰棒棍则是我们那时的爱好,常常还会去路上检,待收集到一定数量,就玩撒冰棒棍玩。想必朋友们都还记得,将一把冰棒棍(那时的冰棒棍极细)先握紧再撒在地上,我们要将重叠在一起的冰棒棍用一根慢慢挑开,但前提是别的冰棒棍不能有移动,否则为输,挑得越多赢得越多,直到把对方的冰棒棍全嬴过来。这是我玩的最多的游戏,因为材料易得。

杏子核,那时杏子上市的季节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偶然有了杏子吃,那核是一定要留下的。收集到一定数量时,放在一块砖头上,然后挑一个最大最重的核做老鳖,身体立直,眯着一只眼,用老鳖垂直击落砖头上的杏子核,击落为嬴,最后也是将对方的全部嬴过来为胜家。很有趣的一个游戏,现在的孩子不妨也试试。

啤酒瓶盖,记得那时的啤酒瓶盖里面是有许多花色和图案的,我和弟弟收集了很多,而且每次发现一个新图案我们都会兴奋半天,还会给以它们不同的分值。然后离墙一米处站立,用瓶盖掷墙,瓶盖会借力反弹落在地上,再接着扔下一个,看两个瓶盖之间的距离谁离第一个瓶盖近,谁就嬴。也是嬴得越多越好。那时的瓶盖真漂亮啊,可惜现在再也找不着了。

骨头子,猪脚或羊脚的骨头,四个为一组,外加一沙包,因为骨头子有四个面,利用面的区别.沙包扔在上空,在它落下之前必须将相同面的骨头子抓在一个手中且接住下落的沙包,完成便根据不同面和抓的数目加分,非常有趣,这个游戏曾风靡一时,一直到初中还再玩。只是现在猪都被那些人工肥料喂养得太大太肥,那骨头子也是没法再玩了!

记忆就像卸闸的水,一发而不可收,我在微笑着回忆这些儿时的往事,轻松而惬意,其实还有许多游戏呢,比如掷沙包,跨大步,跳房子,跳皮筋,踢毽子等等,对了,还有打弹子(玻璃球),玩三角(不好意思,因为这是男孩子们爱玩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角,反正就那意思了,呵呵)其实我们那时的游戏都是那么益智的,原料简单易得,且自己动手,群体参与,比起我女儿现在玩的玩具我则更喜欢从前的这些东东!

 

  最后修改于 2007-07-10 08: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