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青山绿水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昆明
个性介绍: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属原创,不经博主同意谢绝以任何形式转载。

青莲

2016-06-10 22:00 阅读(?)评论(0)

我闭目坐于殿前

听廊外

梵铃的清音

渭河的水

涨起又落下

那朵青莲

还开在那吗?

 

我是一朵青莲

独自开在渭水河畔

一念一劫

桑田沧海

但我总听见有个声音轻唤

青莲……

 

我喜欢唤它

青莲

我喜欢看它随风盈动

皎皎明媚的清润

渭水河畔的千年

它天空般纯净的蓝

抚慰了

我的孤单

 

它看着我的时候

温柔而忧伤

起初,我是怕它的

我怕它背上的刺青

颚间的獠牙

但渐渐地

我爱上它眼里的疼惜

          我想,它是懂我的

 

我每天都去看望青莲

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它

看它在风中舒展的自由

我背上的刺青

慢慢长成青莲的摸样

但期限已到

我必须离开

 

它小心翼翼地靠近我

眼睛里是抹不开的离愁

它背上狰狞的刺青

竟然幻成我的摸样

我讶异地张开花瓣

一滴泪

便落入了

我的花心

 

我带不走青莲

我将我的泪

藏在它的花心

我在它耳边低语

青莲

我走了

我必须走了

 

它说它要走了

我的心

忽就恻恻地疼

我是草木之心啊

何以疼痛如此?

是因为它的那颗泪滴吗?

 

我走了

 

在天空的另一端

我在我的园间

种满青莲

但我找不到

那朵有着晶莹泪滴的

青莲

再也回不到渭水河畔

我要收回

我的泪滴吗?

 

我看着花心里的泪滴

温柔而感伤

我记不清它的由来

那些砂砾般的光影

模糊了印记

聚拢我的花瓣

慢慢托出那颗泪滴

它变成了一道光芒

然后一点一点

消散

 

似乎有种远古的疼

蛰了我一下

 

我收回了我的泪滴

早该如此

在我的泪滴里

又看见了我的青莲

它迎风而动

含笑的面容  

  美丽而圣洁

 

那颗泪滴消失了

蛰痛之后

我忽然觉得快乐

 

我散开所有的花瓣

沐浴在阳光里

那颗如琉璃般璀璨的花心

与天地的自在

 

融为一体


  最后修改于 2016-06-10 22:0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上弦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