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青山绿水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昆明
个性介绍: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属原创,不经博主同意谢绝以任何形式转载。

蒲公英

分类:随缘感悟
2016-03-24 13:58 阅读(?)评论(0)

偶遇一朵蒲公英,在路边的灌木丛中,楚楚盛开。

绒绒的的身体,洁白而天真。它微扬着圆圆的脑袋,阳光下呆萌而温暖的模样,瞬间柔软了我的心房。

我是这样地爱着它,从第一眼的遇见,便爱之深切。

每次看见盛开的蒲公英,必定会飞奔而去。欢喜地端详之后,小心翼翼地采下。放在唇边,轻轻地吹拂。

然后,看它一点一点地---飞起,看它在空中随风散落的样子。

那一刻,心也仿佛随着它,一起飞翔。

我如此深爱着它,一定是因为---它是一朵会飞翔的花儿。

极致的美丽后,它聪明地选择付于清风,在阳光下自由自在地飞翔,然后安然地倚在大地的怀抱,静静守候……

等待再一次地盛开,再一次地飞翔。

我无法克制对它的爱,就像我无法抑制向往自由的性灵。

每日的匆忙,感觉自己像上了发条的机器。但我从不会因此放弃与一朵花的私语。

用心倾听一朵花开的声音,不辜负自然的灵性。

枝条上的嫩嫩新叶,草丛中的朵朵野花……,盎然生机,直落心底。

爱和天真,是我一直努力护卫的。

多年之后,希望耄耋的我依然可以在碧蓝的天空下,天真地吹我心爱的蒲公英。

可以在清透的阳光里,看它们自由飞翔。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