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5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青山绿水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昆明
个性介绍: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属原创,不经博主同意谢绝以任何形式转载。

明月心

2017-03-17 14:03 阅读(?)评论(0)

晨起,推开窗。但见一轮明月自暮蓝的云层中冉冉前行。心下兀地清透。

来昆明十载有余,我不曾在清晨观赏过月亮。因为时差的原因,江南的卯时是不会见到如此清晰的明月。遥远的故乡,此时大约已是旭日东升。

念及故乡,便想起红砖碧瓦的院落。想起月色氤氲下那个女孩清寂的背影。

自小就爱观月,从第一眼的烁烁光华,它便根植我心。皑皑如雪,不染纤尘。

月在云端穿行,赐我满身芳华。翘首而立,寻它神秘浩渺的美丽。

我终究没能寻见心心念念的金蟾仙娥,却在无数个有月亮的晚上添了木犀玉桂的梦境。

那轮丰润的明月慢慢清减,若我年轻的心事,清瘦成弦月。

蔓延的忧伤,在江南的烟雨里决堤。毅然转身,奔赴彩云之南的明媚阳光。

月光如水的夜晚,我踏上这鲜花遍地的城市。花影娑婆,流年清浅。

我站在星空下,看漫天晶莹的星火,天空离我如此之近,仿佛踮起脚尖便可亲吻星光。

微风拂面,路边盛开的桂花在月下摇动满城的清香。我一直记得那晚的月亮,胖嘟嘟,白嫩嫩。

春城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孤单,慢慢融入烟火红尘,在阳光下微笑,在露华间流浪。

纤辉如洗,照亮曾经的山高水长。在前行中成长,我宁愿在异乡的月色里独自咽下所有的悲喜,我坚信--唯有成长不被辜负。

婵娟如初,故乡的月牙在异乡的流光下慢慢圆满成玉轮。我看见院落池塘里的明月,在江南清风的吹拂下,轻轻分散,再缓缓聚合,圆满如初见。

原来故乡从不曾负我,我亦不曾负过故乡。皎皎清辉下,我依然可以是那个素简的少女。

窗外的皓月仿佛明了我心中婉转,轻轻一跃,自云中探出笑脸。

 

   阅读(?)评论(0)
下一篇:云外有莲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